电脑版

党的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内容(之一)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29 09:13: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1.十九大召开的时间是2017年10月18日—10月24日

  2.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3.“中国梦”是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4.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5.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6.“四个伟大”是指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

  7.十九大报告提出一个新目标,就是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8.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

  9.“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指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10.“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11.“五大发展理念”是指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