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中国共产党长乐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7-30 09:13: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长乐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市人民会堂开幕。市委书记许南吉代表中共长乐市第四届委员会作题为《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加快建设更加开放美丽和谐幸福的新长乐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许南吉、蔡劲松、林建国、吴文琪、延建霖、陈增国、池至清、陈峥、王命发、王国晓、鄢挺辉、赵峰、余岸明、陈锦、吴翔天等。大会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劲松主持。

  上午9时,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劲松宣布,市第五次党代会共有代表315人,实到304人,符合法定要求,大会开幕。这时,全体代表起立,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会场。

  市委书记许南吉代表中共长乐市第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

  许南吉说,五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福州市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全面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

  许南吉在报告中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他指出,今后五年,是长乐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高起点加快推进科学发展、实现经济社会转型的关键期。

  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围绕打造“海丝重要节点、福州新区核心、省会交通枢纽、现代产业基地、滨海生态城市”的发展定位,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建设更加开放美丽和谐幸福的新长乐。

  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新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城乡统筹发展更加协调,群众生活品质普遍提高,改革开放取得实质突破,创新创造活力明显增强,生态文明示范效应明显。力争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速达10%左右,到2020年,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20亿元,公共财政总收入突破8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五年累计达260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450亿元,第三产业比重达35%以上,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68%以上,在全省率先实现城乡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许南吉强调,围绕上述目标,今后五年我们要着重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全面融入,着力打造开放包容、独具魅力的新区核心;二、转型升级,着力发展结构合理、实力强劲的县域经济;三、解放思想,着力营造便捷高效、充满活力的发展环境;四、统筹协调,着力构建生态优良、功能完善的城乡格局;五、共建共享,着力建设文明法治、和谐幸福的社会生态。

  谈到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许南吉强调,党建基础不牢,长乐的发展就会地动山摇。必须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深刻分析研究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把规矩和纪律立在心中,挺在前面,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唤起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切实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最后,许南吉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长乐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美好前景在召唤着我们,更加光荣艰巨的使命任务在激励着我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福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加快建设更加开放美丽和谐幸福的新长乐而努力奋斗!

  大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池至清代表中共长乐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离退休县(处)级老领导,驻航部队、驻航省属单位领导,处级非中共党员的领导干部和各民主党派的负责人,非市第五次党代表的市第四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市人大、市政协各委办及市直部委办局(公司)党政正职领导和金融机构负责人等应邀列席大会。

  (记者 陈雪银/文   段玲/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