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长乐纺织:迈向千亿产业集群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0-21 07:45:35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长乐是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授予的“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市”,纺织业是其支柱产业。近年来,凭借长期积累的资金、设备、集群、人才等优势,长乐纺织业抓好技术改造,引进先进装备,加快转型步伐。

  引导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升级力度。2010年以来共实施62项纺织企业技改项目,投入资金超过80亿元,引进国外先进设备近3000台套。目前,长乐棉纺企业拥有自动络筒机1000多台,经编行业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进口设备7000台左右。

  “百亿工程”壮大产业规模。鼓励引导一批纺织龙头企业通过增资裂变、股份改造、联合兼并等方式迅速做大体量。2012年,金纶高纤产值有望突破百亿元,力恒锦纶、锦江科技、金源纺织、长源纺织产值有望突破50亿元。

  推进产业向上下游发展。针对纺织业优势主要集中于中间链条的特点,重点向锦纶长丝、锦纶聚合、等产业链前端延伸,长乐将成为全国最大规模的锦纶切片生产基地,全球最大的锦纶民用丝生产基地。

  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目前,全市8家企业成立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5家企业成立福州市级企业技术中心。两家企业参与制定《针织经编花边》行业标准,鑫港纺机自主研发的多梳栉贾卡经编机比进口同类设备便宜百万元以上。

  上半年,长乐纺织行业整体运行平稳,继续保持高速增长,241家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产值418.83亿元,同比增长31.8%。长乐纺织,正朝千亿产业集群的目标阔步迈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