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162名育龄妇女接受免费体检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0-28 11:10:2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图为村民在视察室门口井然有序地排着队伍,等待医务人员的“叫号”体检

  吴航乡情讯 10月26日,在文岭镇郑朱村的计生服务室里,几位女士正在进行体检。“医生,我的身体没问题吧?”“医生,请帮我看一乳腺癌的检查报告。”来自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生们一边看着报告单,一边解答疑问。

  文岭镇卫生院的林强主任告诉记者,此次“两癌”免费普查,由市妇幼保健院联合文岭镇卫生院组成的医疗团队,对35-64岁的农村妇女展开宫颈癌检查和乳腺癌检查。这项检查对女性健康意义重大,不断加强妇女自我预防疾病的能力,也提高了广大妇女的生活质量,并做到早检查、早诊断、早治疗。据悉,当天该镇共162名农村妇女免费接受了“两癌”普查。

  一位正在填写申请表格的林女士来自文岭镇文岭村,跟记者聊天时这样说道,最初农村开展“两癌”检查,很多村民都不愿意来。现在,常规妇科检查的项目均包括在内,村民的健康意识提高,大家都很积极。而且,检查的费用由政府买单,检查过程只需近10分钟的时间,大部分结果现场就能知道。

  (记者 林爱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