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2011级本科“创新型人才实验班”正式开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1-02 09:52:5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为推进人才培养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造就基础宽厚、业务精湛、素质全面、富有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的复合型创新人才,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从“学科交叉、融会,突出专业特色”两个方面着手,全面启动“创新人才实验班”教学改革项目,经过系部精心选拔,2011级本科“创新人才实验班”于上学期期末组建,并于本学期第一周正式开班,学生规模达172人,共设5个班。

  据了解,2011级本科“创新型人才实验班”在3个系设置,包括5个跨学科(专业)的人才培养实验点,分别为财经系财务管理专业的“金融与理财创新型人才实验班”、“涉外企业财务管理创新型人才实验班”;商学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对日贸易创新型人才实验班”、“对法语区贸易创新型人才实验班”和外语系英语专业的“国际商务管理创新型人才实验班”。实验班学生选拔以成绩考核为主,包括第一学年期末成绩考核,高等数学课程考核及英语课程考核。实验班选聘高水平师资授课,采用全新的教学模式,突出专业素质和应用能力培养。

  学校将以实验班为抓手,全面启动省、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探索全新的教育理念、培养体系和管理方式,并以人才的高品质优势赢得社会美誉。

  (记者 林尔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