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一13岁男孩离家出走 靠好心市民送食物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1-06 15:05:4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个月前,小乐与继父吵架后,一气之下离家出走来到福州市区,开始了流浪生涯。夜里住在24小时营业餐厅,平时有好心市民点餐送来吃的,虽然“吃住不愁”,但他已日渐感到孤独。不过,小乐就是不愿回家,也不愿去相关机构接受帮助。

  3日,福州网友“半个泡泡”发了条微博:“今天10点40分左右,在文化宫麦当劳遇到一个13岁小孩,据他所说父母离异,跟后爸吵架离家出走,经常在麦当劳肯德基睡觉,吃饭靠别人给钱,小孩非常有礼貌,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助这小孩。”

  4日,记者联系上“半个泡泡”。当日20时左右,记者终于在“半个泡泡”所说的麦当劳餐厅见到了小男孩。此时,小男孩正独自一人在吃热心市民为他点的汉堡和可乐。男孩上身是已经穿了2个多月、单薄的蓝色T恤,脚上是一双已磨损严重的拖鞋。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小男孩名叫小乐,家住长乐下沙一带。2个月前,小乐与继父吵架后,就一个人带着20元钱来到福州,开始了流浪。对于回家的路该怎么走,他非常了解,甚至可以倒背如流。当记者提议送他回家时,小乐却拒绝了,并且不愿意接受送他去救助站的建议。同时,小乐不愿意告诉记者自己父母的姓名及联系方式。

  小乐告诉记者,他现在上5年级,还想继续读书,想念大学,但是这么久没回学校,怕老师会说他。小乐还说,有的时候会想家,特别是在麦当劳曾看见过一对父子,爸爸给睡着的儿子擦汗,他突然间很想家。

  5日,记者联系了长乐下沙所属的江田边防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近3个月来,所里未接到小孩失踪的报案。

  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工作人员听闻消息后表示,如果小男孩同意,愿意安排站里的心理专家优先为其进行心理辅导。团市委12355青少年服务台的工作人员也很热心,因为小男孩还有法定监护人,所以建议尽早找到孩子的父母。

  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如果小男孩同意,他们将立即安排车辆接他去市求助站。

  不少网友觉得,小男孩很可怜,希望他的父母得知消息后能来找他,让孩子不再流浪。(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孙漫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