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西洛岛附近海域采砂船侧翻 直升机出动搜救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1-08 08:49: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海上救助

  福州新闻网讯 7日6时36分,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警报响起:“采砂船‘浙苍机888’在福州长乐西洛岛附近海域作业时,因海上风力较大,船体倾斜侧翻,船上5名船员落水。”接到求助信息后,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立即启动救助预案,一场海上救援开始了。

  根据求助信息,采砂船“浙苍机888”船上5名船员落水,其中1名船员被过往渔船救上,另外4人下落不明,情况十分危急。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立即指派福州基地B7310机组做好出发准备。

  7时33分,B7310救助直升机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起飞,前往长乐西洛岛附近海域开展搜救工作。7时59分,B7310机组就在出事海域一座岛礁上发现了一名落水人员,在机组成员的配合下,落水船员迅速被救援至直升机上。

  随后,机组继续开展搜寻工作,经过将近2个小时的努力搜寻,未发现其余失踪人员。此时,飞机油料已经不足,9时55分,B7310救助直升机只得返回长乐国际机场。

  “早上在采砂时,海上风力较大,船体发生了侧翻。”被救上来的落水船员孙某,是浙江苍南县人,有着多年的水手经验,他告诉记者,落水后自己立即紧抓船舶救生装备,在漂泊至岛礁之后迅速上岸,等待救援人员的到来。

  安顿好伤者,补充完飞机油料后,B7310机组再次出击,开展了第二架次的搜寻工作。因为海上风浪因素,仍然未发现其余失踪人员。下午,在飞行条件许可后,搜救机又再次起飞,前往出事海域进行搜寻剩余落水人员。截至记者发稿时,搜寻仍在进行中。

  (福州日报记者 常诗纯 通讯员 罗文春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