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提高“村官”待遇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1-23 18:27: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为更好地调动新任村“两委”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我市全面提高村两委干部待遇。

  在原先提高全市村主干和“两委”成员固定补贴标准及未享受固定补助的离任村主干的补助标准的基础上,决定从2013年1月1日起,继续提高村主干的星级津贴标准,由原来的每星40元增加至60元,并争取将其他两委干部也参照村主干实行星级化管理。下发《长乐市在职村(社区)其他两委干部社会养老保险管理暂行办法》,从明年开始,参照机关事业单位非在编人员办理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做法,把其他两委干部也逐步纳入社会养老保障体系。继续开展年度“十佳村党组织书记”和“十佳村主任”评选活动,并鼓励镇乡(街道)开展“最佳村党组织书记(主任)”评选活动。同时,在原先开展从优秀村(社区)主干中公开招考镇乡(街道)事业编制工作人员的基础上,持续搭建农村基层干部个人发展平台,保证村干部工作上有劲头、政治上有奔头。

  (记者王宪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