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蒋淑英,表妹很想你 网友微博寻人只为实现心愿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1-24 13:31: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微博截图

  福州新闻网讯 “寻找蒋淑英表姐,原住福州下道街小桥头。在70年代到长乐潭头过透村生产队插队。返城后曾在台江百货工作。后因拆迁搬家失去联系,二十多年了, 表妹林月英非常想念她。”21日,“长乐新闻网”在腾讯微博发布了一条寻人启示。

  据了解,微博中的表妹林月英今年已经56岁了,而她要找蒋淑英表姐也年过花甲,两人已经失去联系二十多年。“人老了更容易怀念故旧,二十多年的杳无音讯常让她挂念”,林月英常在儿女面前提起这事,他们希望通过微博帮母亲寻找年轻时的好友。

  据林月英回忆,1970年,蒋淑英到长乐市潭头镇过透村生产队插队,认识了邻居小妹林月英。蒋淑英时年21岁,林月英年纪14岁,念初中一年级。蒋淑英性格温和,说话都是轻声细语,十分疼爱林月英。两人年龄虽然相差不小,但感情很好,蒋淑英经常教她读书,林月英的写信技巧还是蒋淑英教的。两人在那个困苦岁月里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因为一些原因,两人都以表姐妹相称。林月英把淑英当做亦师亦友的存在。

  返城后,蒋淑英曾在东街口百货工作,后又到台江百货工作。1977年,林月英结婚,当时国家经济困难,物资贫乏,政府对购销物品管理严格,置办结婚物品变得十分困难。林月英为此到福州找蒋淑英帮忙,才买齐了诸如梳妆奁等洞房物品,当时,淑英表姐还买了一套枕头套送给她当结婚礼物。

  从长乐到福州,在今天的人们看来是非常容易的,但当年交通不便,车少路差,要换好几趟车才能到福州,来回一天时间都不够。而林月英婚后又要照顾家庭,所以去福州就渐渐少了,一两年还去不了一次。

  有一次,林月英终于有空闲打算到福州专门去见表姐时,才发现达道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淑英表姐原居处已是物是人非”,林月英回忆说,只有蒋表姐住处不远处的厕所还在,其他都变了。问人也都不知道蒋的下落,估计是拆迁了。林月英只能回家。

  之后,林月英每次去福州都要到达道逛逛,希望能遇见蒋淑英或能打听到表姐的下落。但二十多年过去了,始终音讯无踪。

  林月英希望通过年轻人帮忙,找到二十多年来未曾见面的蒋淑英表姐。据林月英介绍,蒋淑英1950年出生,父姓名蒋爱妹、母亲名木金,原住福州市达道小桥头,父亲曾在中亭街销售红旗的旗店工作过。

  蒋淑英本人或知情人士看到报道可联系28662225或13774610052。

  (福州新闻网记者 露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