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王任享院士回乡续情缘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1-30 15:58:2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11月27日,长乐师范附小召开校报《家校之桥》创刊十五周年座谈会,中国工程院院士王任享从北京赶回来参加活动,并向母校赠送“天绘一号”卫星模型。他对学校教育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说,“学校教育孩子成才固然重要,但是培养学生好的品德尤为重要。社会不需要每个学生都成为院士,但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成为有知识有道德的人。”市领导邓岚、陈增国等参加了座谈会。

  (记者 陈瑞衡 通讯员 何毓洵)

  又讯 11月29日,中国工程院王任享院士来到朝阳中学,与师生面对面座谈,讲述自己的成功之路,勉励学生好好学习,健康幸福成长。

  报告会上,王任享院士用自身的经历向学生阐述国家强盛、主权完整的重要意义,告诉学生只有自强,才不会受侵略,国防才能稳固。希望在校教师以德育教育为先,培养祖国的接班人;希望学生抓住机遇,勤奋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发挥特长、尽心尽责,为社会进步、国家的发展、祖国的强盛做出应有的贡献。生动的报告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随后,王任享院士还与朝阳中学教师代表进行座谈,探讨教学方法、管理方式,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

  (记者 高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