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打造全国领先的大型动漫创意产业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2-12 10:19: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海西动漫创意之都二期的主楼—外形酷似宇宙飞船的天晴楼竣工并通过验收,接下来将抓紧开展室内装修、设施配套和外围景观建设,预计将于明年五月份正式投入使用。届时,数千名研发人员将登上“宇宙飞船”,带动整个海西动漫的发展,并吸引越来越多的文化创意项目落户海西创意谷。

  海西动漫创意之都二期是网龙集团动漫核心研究区,于2010年10月份动工,用地543.28亩,总投资2.6亿元,分三期建设,首期建设制作中心,人才培训基地等,并下设CG研发、制作、培训、创意孵化等中心。该项目负责人张经理告诉记者:“我们旨在打造动漫创意文化产业集群,涵盖聚集动漫研发、创意制作、动漫体验、动漫旅游、动漫衍生产品、人才教育等领域,形成全国领先的大型动漫创意产业园。”

  同时,园区也在进行配套、道路、绿化景观等的全面建设,力争形成以“天晴楼”为标志性建筑的功能完善的绿色节能研发文化小镇。

  海西动漫创意之都(创意教育项目)由甲方福建天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乙方香港展凯有限公司联合投资,由甲方向乙方引资共同研发创意产品和服务。创意教育项目基于互联网教育产品开发,提炼各种有效的知识管理工具和平台,整合港澳台三地教育资源,引入国外先进教育课程,升级培养省内创意人才。同时,用美国硅谷和日本筑波的成功模式,助力长乐海西创意谷的产业发展。

     (记者   高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