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师大社会管理学院师生到梅花体验“网格化”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2-13 08:27:2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福建师范大学社会管理学院师生一行47人到梅花镇开展社会调查,并体验“网格化”社会管理模式。

  本次调查以福建省委党校关于地方治理课题调研活动为契机进行的,采取入户访谈、调查问卷等形式展开,探索网格化模式在促进社会和谐和改善干群关系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并为课题调研提供参考依据。

  在了解梅花镇“1+6+X”的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机制、工作流程及取得的成效后,47位师生开始走街串巷,与网格员进行深入的交流,了解网格员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随意向188名群众进行问卷调查,调查范围覆盖各种类型的群众,有开食杂店的阿姨,有路过的渔民,正在做家务的依姆。

  “梅花网格化的创新社会管理模式值得探讨、学习和推广,网格化服务很细致、贴心,是我们很好的关于和谐社会的课题研究对象。”师生们表示。

  (记者 陈瑞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