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汽车驾驶体验馆:引领模拟驾驶新潮流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2-14 11:16:5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有人说,英语、计算机、驾驶是21世纪三大必备技能。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汽车对生活在21世纪的人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必备的工具,于是目前学考驾照的人越来越多,但受到时间、场地等因素的制约,各种驾校远远无法满足人们的需求。

  日前,记者在民主街看到一家名为“汽车驾驶体验馆”的店铺。走进店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六套机器,老板介绍说,这是汽车驾驶模拟训练机。记者看到训练机的方向盘、油门、离合器、刹车、档位等与真车基本一致。这是一款集合了科技、时尚、活力、环保、便携于一体的高仿真汽车训练机。它的操作方法与真车基本一致,连接电脑就可以使用,连接方法十分简便,只需两步:第一步将学车软件安装到电脑,第二步将训练机通过USB线连接电脑即可。配套软件采用三维地形模块,利用计算机三维虚拟仿真技术,产生逼真的三维立体的道路驾驶场景,系统采用图形运算加速和高速显示系统,具有很强的身临其境的感觉,学员可以根据教学任务选择不同的系统场景,包括各种天气状况,如雨天、雪天、雾天等,以及各种交通地形,如立交桥、涵洞、十字路口、坡道等。据了解,学员可以通过系统设置的基础知识、基础训练、场地驾驶、综合训练等程序,在仿真环境里体验驾驶的每个细节,了解和掌握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的知识和技能,为实际上车训练打好基础,提高驾考通过率。

  一名正在练习的学员对记者说:“坐在训练机前就像坐在汽车驾驶座上一样,汽车的行驶状态都显现在前面的电脑屏幕上,如果有任何操作不当,模拟器都会有提醒, 就像有一名私人教练在我的身边一样。”

  老板告诉记者:“学员可以选择在馆内体验,也可以选择租赁或购买一套回家练习,十分自由方便。另外,训练机还能够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训练机仿真度高达90%,其驾驶的真实感觉容易得到青少年的认可,其具备的游戏功能让孩子在玩健康游戏的同时,学到真实的技术和本领,还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训练机通过仿真游戏的真实操作,能够帮助老人动脑和动手,保持青春活力,弥补年轻时不会开车的遗憾。对于时尚白领来说,不耽误工作,节约了练车的时间与成本。”

  “汽车驾驶体验馆”引领了模拟驾驶的新潮流,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为学车一族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学员在这里可以方便、放心、自由、轻松地学习驾驶技能。如果你正在考驾照,如果你想训练自己的车技,“汽车驾驶体验馆”是个不错的选择!

  (记者 林尔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