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河下街集贸市场改造完工并投入使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2-15 18:10: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城关河下街集贸市场改造工程完工,经过一周试营业后,于12月15日,各摊位正式开业。

  市场管委会主任王治平介绍,河下街集贸市场初建于1997年,15年来还未进行改造,下水道堵塞严重,通道不通畅,造成群众不便。今年,市委、市政府将其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于10月正式动建,经过2个月时间建设,已全面完工。

  记者看到市场布局合理,宽敞明亮,处处可见设计的贴心之处。市场正大门设在正西面,市场内部消防主通道为东西走向,市场内主通道共8条,以仿古砖和火烧板结台铺设,增强地板磨擦力,起到防滑作用,防止顾客在购物行走中滑倒。支通道3条,西面正门有两出入口,南北支通道与东西主通道逆交叉,有利于疏散顾客。市场共分为肉类区、干鲜区、水产区和活鲜区,摊位内设有排水沟东西走向共10条,内为波纹管铺设,阴井盖41个,方便排水、排污、检修。摊位四周另设小排水沟连通阴井,保证摊位周边排水及清理,不会产生积水现象,有利于整个市场长年地板千燥、卫生。同时,市场内设有卫生间,男女厕所各一间,卫生便利。活鸡、活鸭屠宰处就设在卫生间附近,以便清理卫生,全套以玻璃板为主隔断,不会影响市场整体环境,保证市场清洁卫生。此外,全场共设监控探头30个,可监控全市场各摊位经营活动区域,多处配备有应急灯、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保证市场安全有序经营。

  一位手里提着刚买的蔬菜的老大妈,笑着对记者说,改造后的市场象个大超市,我们来这里购物更方便了。

  图为改造后河下街市场一角

  (记者 王宪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