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加强2012年毕业生创业培训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2-18 15:32:4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作为全省唯一一所省级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基地,严格按照公务员局、省人力资源与开发办公室、省财政厅提出的关于做好“支持创业促进就业”的要求,认真整合学校资源,全面抓好2012年毕业生创业培训工作。

  据了解,该校2012年创业培训共开设8个创业培训班,采用小班教学,每个小班56课时,共有培训学员360人,其中校内有6个班(其中闽台合作创业班30人),校外有2个班(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班95人),课程采用国际通行的SIYB培训体系及教材、师资和结业考核办法,真正做到了专业化和系统化。

  为组织开展好本年度培训工作,学校党政领导召开会议专门研究部署,并成立创业培训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该项工作。校长助理、创业培训领导小组组长季祖强多次召开会议,协调、检查和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了培训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完成。

  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创业培训,每个学员在创业培训毕业时不仅掌握了创业必备的知识,还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撰写创业计划书上来。同时,学校还安排了丰富的创业实践活动,包括学生创业论坛、创业大赛、企业家面对面、进企业交流参观等,极大地开拓了学生的视野,锻炼了学生的创业实战能力,激发了学生的创业热情,充分保障了培训的效果和质量。

  (记者 林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