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湿地博物馆正在加紧布展 将设置抹香鲸专馆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2-26 10:32:43   来源:台海网  【字号

  台海网12月26日讯 据福州日报报道 记者25日获悉,长乐湿地博物馆各展馆布展工作正全面展开,馆内外观景布置施工正在进行中。其中,2008年1月在长乐松下镇首祉村海滩搁浅死亡的16米多长的抹香鲸,已被制成标本,将放置在博物馆的抹香鲸专馆。

  记者在抹香鲸专馆看到,这只抹香鲸的外形标本以及骨架标本已安装完毕。抹香鲸专馆还将采用灯光布景,营造逼真立体的海底世界景象。

  据了解,长乐湿地博物馆还为2名闽籍院士设立了专馆,分别是中科院院士、鸟类分类学奠基者郑作新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湿地学科学术带头人刘兴土。

  负责长乐湿地博物馆布展项目施工的项目总监杜嗣璜介绍,湿地博物馆展馆注重结合电子、影像、光影技术,强调趣味互动性,馆内营造声光电逼真湿地场景。据悉,湿地公园还设立观测平台,游客可通过高倍望远镜观赏湿地动植物生态美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