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市老年大学举行建校20周年纪念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2-28 15:53: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8日上午,长乐市老年大学举行建校20周年纪念会暨第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校领导与200多名学员代表欢聚一堂,载歌载舞欢庆艺术节,市老干局领导到会祝贺。

  会上,长乐市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陈公宝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市老年大学1992年2月建校,依托老干局,利用老干部活动中心为校舍,学员仅数十人。如今,已成为长乐市老年教育的指导中心、老年群体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广大老年朋友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一个闪亮平台!当前,学校拥有独立的校舍建筑面积2300多平方米,户外活动场所达2175平方米,设有多媒体教室、多功能厅、电脑室、书画室、电钢琴室、舞蹈练功室、图书阅览室、档案室、医务室、报告厅……。各项教学设施完备,能采用先进的教学手段实施多种学科的教学活动,同时有条件开展各项文娱体育课外活动。学校的办学规模逐步扩大,本学年注册学员近600名,编成28个班级,开设9门普通课程和13门特殊课程。有些专业班成立了相应的专业学会,目前学校的专业学会(含专业团体)有:长乐市老年大学金霞年华艺术团、音乐学会、体育学会、集邮学会、摄影学会、书画学会、花卉学会、校合唱团、校舞蹈队、校腰鼓队、诗词研究会、老子研究会、十番音乐研究会等等,曾多次受到省、市表彰,被授予“2005年度省老年大学先进集体”、“2006-2008年度全省老年教育先进集体”光荣称号,2009年11月被评为“福建省老年大学示范校”,2011年被评为“长乐市文明单位”,2012年被评为“福州市老龄工作先进单位”。

  市老干局局长邱吉安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指出办好老年大学,发展老年教育事业是构建现代国民教育体系和终身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应对不断加快的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必要措施,是建设学习型社会、营造文明和谐社会的客观需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关心、支持老年教育事业,积极创造条件,努力建立起满足老年人学习需求、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老年教育体系。希望老年大学继续努力,锐意进取,在全市老年教育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办成老年人满意的学校。当前老年大学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引导老同志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为建设更加开放、更加美丽、更加发展、更加和谐的新长乐作出贡献。希望各相关部门及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老年大学的发展,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老年教育事业的浓厚氛围。

  (记者 王宪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