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长乐新区:临江新城 美丽港湾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2-04 09:36: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来到长乐新区,看到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一天一个样,十天大变样,新区建设速度很快!” 长乐新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兼办公室主任张红翼自豪地说到。

  自市委书记、市长王绍知提出把新区打造成“水城”、“绿城”、“花城”后,新区建设指挥部进一步调整工作思路,围绕工作重点,以“临江新城、美丽港湾”为目标,以规划为龙头,以征地工作为保障,加快项目用地审批、加强监督管理,保证新区建设顺利进行。目前,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公建及商业地产项目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三纵三横”已然成形

  记者随张红翼步行穿过建设中的海峡南路,一路看到机器轰鸣,塔吊林立,工程车来回穿梭。虽临近春节,但建设者们仍然加班加点,全力推进新区的建设步伐。

  长乐新区建设是市委、市政府实施“西拓南进”城市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城市化进程的重要区域。“新区开发,基础先行。道路建设好了,新区各个项目建设就会推的更快。”如张红翼所言,目前新区“三纵三横”路网建设已经成形,8公里的骨架已基本搭建完成。

  “海峡南路、会堂南路、广场南路建设已经进入尾声,计划于春节前全面贯通;民主路开始拓展,前岱路、西洋南路已启动建设。我们还在努力做好和谐路连接营前段的道路建设,争取在今年年底与营滨路实现对接。同时,新区的水电、雨污、通讯等管线建设,人行道、路灯、绿化等与道路建设同步进行。很快,一座‘新城’就会展现在我们眼前。”张红翼说。

 

  公建工程如期推进

  “总投资6亿多元、地面设计35层的冶金大厦建成后,将成为我市的地标性建筑。它的设计以‘双子楼’、‘聚宝盆’为重点,寓意为聚财富、聚人才、聚信息,也是我市回归工程的象征,计划在今年8月封顶。”张红翼对记者说。

  据介绍,除冶金大厦外,其他公建项目也都在加紧建设。海峡路东侧的检察院大楼主体已经完工;海峡路西侧的消防大厦正在进行内部装修;电力大厦计划于明年上半年完工;市医院建设方案已通过评审;长乐一中分校项目施工队已经进场;烟草大楼、联通办公大楼、计生服务中心、体育中心、武警指挥学院、文化艺术中心等抓紧进行填土工作;工商大楼、质监大楼也在紧锣密鼓建设中。各项公建项目都如期推进,进展顺利,形势喜人。

  商业地产如火如荼

  “从拍地到开工只用了103天,长乐政府的办事效率确实很高。围墙、拆迁、回填、勘探、施工图、机器等,目前都已准备到位,已经打了600多根桩了”,泰禾·红誉地产项目的负责人方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在公共设施、产品户型等方面,与传统的地产相比,会有很大的改观。这个小区共建12幢商品房,计划于明年年底交房。我们要在长乐构建一个顶级的住宅,带给长乐人民一次住宅观念上的改变,城市理念的碰撞和生活品味的升华。长乐这块市场对我们的吸引力很大,我们还会继续拓展项目。”

  据介绍,除泰禾·红誉外,永荣城市广场、龙汇御景、西岱湖城、营前商务中心等项目也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在商业地产建设上,我们努力践行‘水城’、‘绿城’、‘花城’思路,精心打造东、西岱湖和三汊港沿岸环境;合理搭配各色花种,不断美化新区形象,真正实现生态宜居的目标。”对新区的未来,张红翼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记者 高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