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市开展第2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4-08 15:12: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13年4月是第25个全国爱国卫生月。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三城同创”的要求,进一步改善城乡卫生面貌,促进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今年爱国卫生月的主题是“美丽长乐,健康生活——摒弃乱吐乱扔陋习”。在各地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做到家喻户晓,营造全民监督、制止不文明行为的良好社会氛围。扎实推进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各镇乡(街道)、各部门结合实际情况,以加强卫生薄弱环节为重点,完善基础卫生设施。在农村,要以文明、卫生、生态村创建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载体,结合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全面清理暴露垃圾,落实清扫保洁机制,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场所。在城市,要结合环境综合整治、文明创建等工作,重点整治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公路沿线、窗口单位等公共场所,清除卫生死角,完善公厕、垃圾中转站、果皮箱等卫生基础设施配置,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同时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建立健全社会监督体系,使爱国卫生月活动进机关、企业,进街道、乡镇,进社区、村,进学校、医院,进小区、家庭,教育引导群众发扬传统美德,自觉摒弃乱吐乱扔陋习。

  (记者 王宪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