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市开展小学生龋齿防治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4-24 08:54: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3日,由卫生局、教育局等组成的检查小组到长乐附小、下朱小学、潭头中心小学二部等学校的儿童龋齿防治筛查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对正在筛查的牙科医生进行指导。据介绍,4月起我市慢性病防控示范区工作小组组织24家口腔诊所、乡镇卫生院对全市51所小学校开展儿童龋齿防治筛查工作。

  龋齿是儿童最常见的疾病,是影响儿童口腔卫生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龋齿充填是治疗龋齿的有效方法。窝沟封闭术,是世界卫生组织向全世界推荐的一种保护新生恒牙的方法,我国牙防组织也向全国青少年儿童推荐此种保护牙齿的新方法。为切实提高儿童口腔健康水平,降低儿童恒牙的患龋率和青少年龋齿的发生率,经研究决定,于2013年4月份开始在我市部分小学中开展龋齿防治工作,并将该项工作列入我市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行管理。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