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福州市政协调研组来航调研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情况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4-25 14:54: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5日,福州市政协民宗委主任石亮等调研组一行来航调研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情况,市领导林少惠参加活动。调研组一行参观考察了琴江满族村,随后在航城街道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调研组对我市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要进一步做好保护和传承工作,使得特色民居得到保护,特色产业得到培育,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得到促进,充分挖掘祖先遗留下来的资源发展旅游业,确保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成为当地新农村建设的特色和亮点。

  据介绍,琴江满族村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是我国江南保留最完整的八旗水师军事遗存。它以满族文化、旗人传统习俗的文化特色,倍受世人瞩目。2011年列入我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以来,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取得了较大的成就。

  (记者 林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