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旅游 >> 正文

赏醉美田园风光,享惬意休闲周末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5-26 19:35: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想体验田园生活、想感受回归大自然的气息吗?罗联乡马台村到江田镇溪湄村不仅有好山好水,还有美丽的田园风光。

  赏世外桃源

  5月25日下午,记者一行从长乐首占出发,骑车沿路线行驶约10多公里,便进入了有小婺源的之称的罗联马台村。马台村,古老气息的村屋民居,靠坐在山坡、崖旁绿树间;几声鸡啼,一声犬吠,美池桑竹下“黄发垂髫怡然自乐”, 好一派和谐的田园景象,让人顿生艳羡!陶渊明笔下“狗吠深巷中,鸡鸣桑树巅”的田园风光在这里有过之而无不及。

  享小桥流水

  继续东行了就进入了江田镇溪湄村,建有库容达千万方的三溪水库;前人有一副对联概括这里的山水风光:“屏嶂铺霞山积锦,龙潭印月水浮珠”。朱子尝游览和传学于此,勒“溪山第一”四字。三溪的屏山高不过百米,但登山途中景观美不胜收。一袭清流,萦绕在奇峰秀谷间,群山绿树倒影江心,岩山上大小岩石千姿百态。如猴头、猪首、母鸡下蛋、五蛇聚会等,栩栩如生,维妙维肖。站在山道上极目远眺,湖水与蓝天相接,烟波浩渺,闲花懒草点缀着粼粼波光,在和煦的阳光照射下,色彩斑驳,如诗如画。足令游客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再前行几公里到便到三溪村,村中有好几座唐代古桥,桥下清溪流淌游鱼嬉闹其间。三溪自古就有龙舟竞渡——“三溪夜赛航”。这里的龙舟夜渡是长乐一绝,每年端午节夜间灯光辉映,溪中龙舟竞发,游子、游人纷至沓来,人潮如涌,热闹非凡。

  话低碳出行

  缤纷五月,不少市民在周末举家出游,或驱车或骑行,在青山绿水间享受天伦之乐。刚参加骑行小王告诉记者:“选择周末和朋友一起低碳出行,感受乡村田园风光的同时,既锻炼了身体,又增长认识了朋友。赏景就应该来这种地方,没有拥挤,没有喧闹,一切都那么从容,自然。”

  依托青山绿水,建设文明生态村。正确处理“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关系,加快农业转型。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我市从今年起开始就全面启动“三城同创工作”加大推进生态保护工作,相信一幅幅“最美”的田园风光画面会不断的走进人的视野,也走进众多游人的心头。

  生活需精彩,精彩需要行动。周末出行去吧!美景不再永远地去画中寻觅。

  友情提示:

  自驾车路线:首占镇—罗联马台村—江田镇溪湄村—(北上)文武砂镇—上湖环岛(从203省道出来)回长乐。(到江田镇后或者选择向东,拐到漳港畅游南北奥滨海大道观赏海景)驱车大概需一两个小时,骑行需三四个小时。

  (记者 陈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