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市医院开展医护技能大赛和“道德讲堂”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6-03 08:20:4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31日晚,市医院在本院六楼多功能厅开展医护技能大赛暨表彰大会,并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市卫生局主要领导和市医院领导、部分医护人员,包括最美护士、最帅乡村医生先进代表等参加活动。

  技能大赛的项目是“心肺复苏术与电除颤”,分6组进行。参赛医护人员认真、专业的操作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比赛间隙,护理技能操作第一名郑钦护士的“穿脱隔离衣”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比赛当场决出结果,并进行了颁奖,同时接受颁奖的还有2012年优秀医生、优秀护士、先进团体等。

  “道德讲堂”活动的主题是“医者仁心 精益求精”,分唱一首歌——《把爱洒满人间》、看一部短片——《最美乡村医生:周月华》、诵一段经典——《劝学解》片段、讲一共故事——长乐市松下镇长屿村村医李康生的故事、做一番点评——院长陈天荣点评、做一个承诺——《中国医师宣言》、送一份吉祥——齐唱《复兴之路》等七个环节,营造了重道德、守情操、讲文明、树新风的浓厚氛围。

  (记者 柯多桂 陈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