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四下基层 >> 正文

我市首批外来工入住城北公租房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6-14 09:30: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近日,我市城北公租房迎来了首批入住的外来工,来自市公交公司的72户司机家庭将陆续入住这里。

  记者来到位于闽江口工业区的城北公租房,小区内的绿化、水、电已全部到位。市公交公司负责人来到小区建设业主处领取了72户钥匙。她向记者介绍,此次入住的72户都是有家庭的,有的爱人在这里上班,有的小孩在这里念书,老人在帮忙,以这种家庭式为主,在这里安排入住。

  公交公司的司机谭师傅一家是最早搬入公租房的。他们分到54平方的户型有两房一厅、一厨房、一卫生间,精心装饰过的小家整洁温馨。他告诉记者,他是赶在租期期满之前搬进来的,原来他们一家四口是在厦珠村租房住的,面积只有十几平方,租金每月要350元,象这样的户型政府每月只要两百多元是他们想不到的。谭师傅兴奋的告诉记者,只要能住好,反正到处打工挣钱都一样,如果我们今天住这里,明天去那里,我们一年到头还是没收入,所以有个稳定的家是最好的,现在这个愿望实现了,我也能安心在长乐工作了。

  安居才能乐业,公租房让外来工们有了相对稳定的家,在长乐创业也成了他们的长远打算,这也解决了公司用工的大问题。公交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非常感谢市政府为公司解决了一个大问题,公司现有120部公交车,公交驾驶员大概有150个左右,他们都是外来工,到处租房子住,现在是解决了他们的生活,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更乐于在长乐安居乐业。

  除了公交公司的72家住户外,我市环卫工人、市政维护人员也将陆续入住这里。

  (记者 郑曙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