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特色产业 >> 正文

垅下澳再现黄蛤奇观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6-24 10:32: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下沙度假村-带海滩再次出现许多天然黄蛤,6月23日,记者闻讯前往。下午5时许,当我们还没到海边,已在路上见到不少村民,提着大包小桶黄蛤,甚至有的拉着整车黄蛤,陆续满载而归。来到海边,海水也开始涨潮,我们仍可见到从下沙度假村到松下码头的海滩边上,还有许多男女老少在挖黄蛤。那时,大部分人在岸边挖,也有的人采用大铁扒在水上扒。-位正在挖黄蛤的群众介绍,这几天,海水退潮时,每天都有上千人在这里挖黄蛤,估计每天都会被挖走1万斤左右的黄蛤。一位长期生活在这一带海边的长者说,他已是古稀之年,才见过3次有这么多的天然黄蛤出现。第1次是1959年6月出现过,时隔50年后,到2009年6月才第2次出现,今年是第3次出现。

  (记者 临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