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市体育中心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6-28 08:36: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来到首占营前新区的市体育中心施工现场,看到建筑工人正在进行砖胎模(即用砖砌体代替木模板或钢模板来支模)和喷锚支护(加固岩层的一种技术)施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已经完成桩基工程施工、10台塔吊安装、桩基检测,体育馆完成部分基层垫层混凝土浇筑和水泵房(地下室)开挖。

  市体育中心项目自开工以来,建设者们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加紧推动建设,确保达到举办地区性和全国性单项比赛的标准。目前项目进展顺利,预计在明年10月份建成,届时将做为2015年第八届全国城市运动会长乐分赛场摔跤比赛的场馆。

  据了解,市体育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约5.98亿元,占地345.18亩,总建筑面积达58120平方米,建设体育场、综合体育馆、游泳馆及室外篮球场、网球场、排球场、停车场等配套设施。体育场建筑面积21400平方米,可容纳13500人前来观赛;综合体育馆建筑面积22720平方米,可容纳3000人前来观赛,内设比赛大厅、训练馆、羽毛球馆、跆拳道馆、健身馆、乒乓球室;游泳馆建筑面积10500平方米,可容纳1000人前来观赛。建成后,将成为一个全民健身的好去处。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