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中储粮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已完成投资8000万元 一期工程有望年底交付使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4-17 16:38:51   来源:黄燕云  【字号

  本报讯 4月12日,在松下中储粮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座座现代化的粮仓已经拔地而起,工人们正在进行附属设施的施工,为下一阶段设备安装做好准备。

  作为省、福州市“五大战役”重点项目,中央储备粮长乐直属库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位于松下镇首祉村,概算总投资2.2亿元,去年4月动工,主要建设10万吨浅圆仓、3.2万吨平房仓、工作塔、提升塔、汽车接发站、机械库及办公楼等生产生活附属配套设施;二期计划作为物流中转项目建设用地,正在进行规划设计。

  目前,一期工程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已完成近7万吨仓容浅圆仓8座仓壁滑膜施工,工作塔、提升塔及汽车接发站完成深基坑施工,完成4座总仓容3.2万吨的平房仓及综合办公楼、食堂等主体结构施工,其他附属设施正在按计划施工,设备招标工作也已完成,累计完成投资8000万元。预计今年6月起,在建项目将陆续交付使用,一期工程预计年底全部交付使用。

  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张工程师表示,央企的入驻,对周边企业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粮食储备项目无污染,对当地不良影响少,有利于促进松下粮食物流园区的壮大与发展。

  作为我省最大的粮食储备库,中储粮长乐直属库项目主要用于储备稻谷、玉米和小麦,项目建成后,将承担储备粮的购销、存储及轮换业务,依托松下码头的海运优势,打通“北粮南运”、粮食入闽通道,确保福州地区粮食供应,带动周边粮食加工、饲料和物流行业的发展,与周边粮食企业相呼应,形成完善的粮油存储、加工和物流产业链。筹建办副主任严孟铨告诉记者,“由于采用新技术,粮库装卸作业将全部实现机械化、自动化,可极大减轻人工作业的劳动强度。同时,通过采用氮气及低温储存技术,可确保粮食的品质和新鲜度。”

  (记者 黄燕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