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特色产业 >> 正文

羽绒服销售迎来旺季 “长乐制造”面料倍受青睐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1-22 08:17: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随着气温下降,羽绒服销售迎来旺季。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波司登、艾莱依等羽绒服大品牌今年使用的面料,不少为“长乐制造”。

  21日上午,在长乐市滨海工业区的福州华冠针纺织品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内,技术人员正忙着试验最新的面料样品。去年,这里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联合授牌为“国家轻质面料开发基地”。

  “现在市场上的羽绒服追求轻、薄,一件羽绒服装袋后甚至只有一把雨伞大小,这对面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华冠公司总经理陈君芳说。在研发中心的陈列室里,不少客户对华冠自主研发的轻质面料颇有兴趣。“这种轻质面料质量轻、物理强度高,非常适用于制作羽绒服、运动服等,市场上约有30%的服装厂在用到轻质面料时会选择华冠。”陈君芳说。

  据介绍,目前华冠是波司登羽绒服面料的全国三大供应商之一,与38个羽绒服品牌有合作关系。轻质面料已经成为华冠的主打产品,占全年销售额的30%~40%。

  (福州日报记者 龚莹/文 池远/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