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今年市人代会代表建议办理成效显著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1-26 10:39:2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记者从11月25日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获悉,今年市人大代表所提102件反映民情所系、民心所思、民众所盼的意见建议已100%答复,其中已经解决、年内可以解决或基本可以解决的有42件(A类),占总件数的41.2%;正在解决但年内不能完成,或列入计划准备两三年内解决的有59件(B类),占总件数的57.8%;因政策、财力或客观条件限制,待以后研究解决的有1件(C类),占总件数的1%。

  记者了解到,在办理工作中,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全面督办、重点督办、跟踪督办的“三督办”原则,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特别是建立了“四次沟通”机制,要求承办部门在办理前、办理中、答复前、答复后,进一步加强与代表的联系和沟通,确保代表及时了解建议办理过程,在沟通中提高答复代表的满意率;每件建议都列出市政府牵头领导和牵头承办单位,在市政府分管领导负责下,承办单位与协办单位互相协调;把“回头看”当做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成效显著。

  如针对文岭镇代表团董春秀等代表提出的《关于保护文岭镇石壁村天然海蚌资源的建议》,海洋与渔业局和农办、文岭镇等部门多次协商,在文岭到梅花海域设置了海蚌增殖保护区,积极开展海蚌人工养殖试验及人工增殖放流活动,相关部门定期举行联合监督执法工作,及时制止非法捕捞海蚌资源行为,并积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村民保护天然海蚌资源的意识。

  针对古槐镇代表团蒋滨建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把玉田“洋中厝”列入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打造成为长乐旅游新亮点的建议》,科技文体局即组织专家进行现场勘察,会同相关部门共同审核认定,着手申报手续的办理,按文物保护单位申报程序报请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

  针对首占镇代表团高忠俤等代表提出的《关于规范我市中小学生作息时间的建议》,是教育局结合代表的建议,在规范的基础上,把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和“每天锻炼一小时”落到实处,同时利用体教结合,在全市18所中小学设置体育项目培育网点,扩大田径、篮球、排球等项目学生运动团队,扩大训练人数,努力增强学生身体素质。

  (记者 柯多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