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团市委组织志愿者走进华刘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2-07 20:53: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青年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做游戏

  “今天是国际志愿者日,我们来给学校赠书,希望小朋友们可以跟城市的孩子一样,有丰富的书籍资源,学到更多的知识。”12月5日,在金峰镇华刘小学,团市委开展“四个万家”爱心图书捐赠活动,向华刘小学赠送工具书、辅导书、课外书等各类书籍200多本,并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立志成才。

  华刘小学共有学生110多人,其中90%左右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为改善华刘小学基础条件落后,农民工子女学校图书匮乏问题,团市委结合“四个万家”主题实践活动和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开展爱心图书捐赠活动。

  “有什么困难可以跟我们说,我们会尽力帮助你们。”团市委书记李晶向学校负责人详细了解学校情况,特别是贫困学子的情况,表示今后工作中将更加关心贫困学子。

  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团市委、市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及志愿者们还与华刘小学的学生们一起做游戏、开展日常安全知识问答活动,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到知识,促进他们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今天很开心,大哥哥大姐姐们不但陪我们玩游戏,而且给我们送了小礼品。还有在知识问答中,我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华刘小学六年级学生陈加新开心地说道。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