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市将开展学雷锋十大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3-05 09:38:2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天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1周年的日子。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3月份我市将开展“春暖长乐 守望相助”学雷锋十大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致力于服务群众,走入基层。

  这十项活动包括: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志愿服务行动、开展公共秩序维护志愿服务行动、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文化志愿服务行动、开展网络文明志愿服务行动、开展关爱自然植树护绿志愿服务行动、开展社区便民利民志愿服务行动、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开展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行动、开展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行动、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行动。

  围绕十大活动,我市各乡镇(街道)、各相关单位都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活动。其中包括:3月6日,政法委在长乐市会展中心广场,开展以“深化平安长乐建设,推动长乐跨越发展”为宣传主题的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宣传暨流动人口管理月集中宣传活动;3月9日,图书馆在多媒体室举行“学雷锋,乐奉献”道德讲堂;举办“学雷锋,树新风”手抄报征集;3月11日,首占组织镇村团干及机关志愿者在镇司法所三楼会议室召开“寻雷锋足迹、扬志愿精神”主题座谈会;3月12日,首占镇组织机关干部、青年志愿者、各村护林员在赤屿村农田整治泄洪道旁开展“关爱自然·植树护绿”志愿服务行动;检察院将开展送法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到4所中小学开展普法活动,通过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使师生增强法制观念,为校园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气象局将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以“大手牵小手 爱心助成长”为主题,配合3.23世界气象日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长乐洞江小学,为师生们讲解气象科普知识。

  据悉,以“诠释爱心,无偿献血”为主题的志愿献血活动将在3月上旬持续开展。

  (记者 陈腊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