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长乐市:道德讲堂为弘扬美德凝聚正能量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3-28 18:41: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3月28日,由市委宣传部、长乐市文明办、长乐市博物馆等部门联合举办的道德讲堂在博物馆博雅堂举行,来自长乐闽运车站的俞凯琳为我们声情并茂地朗诵了雷锋日记中的名言。

  以“学习雷锋,做有道德的人”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在“唱歌曲、静默省心、诵经典、学模范、讲故事、谈感悟、送吉祥,一堂一善事”八个环节中展开,营造了浓厚的道德氛围。看了教育短片《2013感动中国人物——高淑珍》、听了故事《长乐“托举哥黄建国》让与会人员深切地感受到了雷锋无处不在,吴航大地和谐有爱;深切地感受到了看得见、学得到的社会正能量。活动最后,组织者呼吁现场观众学习雷锋榜样作用,加入自愿者活动,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活动中,雷锋式的伟大的人格魅力,唤起了现场的与会人员的心灵共鸣。现场的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把这份正能量带回家。以雷锋为榜样,以雷锋精神为指引,做新时代的活雷锋,以实际行动接力传承雷锋精神。

  活动通过发挥典型示范的感召力、带动力、辐射力,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弘扬雷锋精神、弘扬美德,发挥了道德讲堂的正能量作用,并不断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向深入。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