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爱,在这座城市蔓延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4-21 08:36: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9日,一大早,福建义工俱乐部长乐分会的义工们就在人民会堂的广场上忙开了。“你我的爱,小蓉的未来”大型义卖及募捐活动在这里开展。义工们分工合作:有的摆桌子,有的挂横幅,有的接收爱心人士的义卖赠品,有的正给物品标价,有的在跟前来咨询的市民说明情况,小义工们则负责发放传单,一切都在有条不紊中进行。

  这是一场凡人善举的活动。小蓉,这名年仅11岁的可爱小女孩,牵动着无数爱心人士的心。有妈妈带着小朋友来了,选了两本书,放下100元钱。一名打扮入时的年轻小姑娘用100元买了一个水杯,临走时,姑娘那微微一笑的样子真美。穿黑T恤的小伙子,二话不说,往募捐箱塞了几张100元的钞票,义工让他随便挑几个东西,他却摆摆手,掉头就走,也许他很忙,也许他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小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六十多岁老奶奶,掏出400元,买下了一幅标价350元的十字绣,她让义工不用找她钱,她说:“这钱不算多,一点小心意,能够帮到这个小孩子,也算积德行善了,希望她以后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小蓉今年读小学四年级,家住营前镇洞头村,两三岁时从二楼摔落未能及时治疗,导致右脑受损,左手的五指只能微微动弹,却不能握紧,左半边手脚行动不便,被鉴定为肢体二级残废。父亲陈文锋,在2012年的一场车祸中不幸成为植物人,卧床两年,已于今年4月1号过世。这几年,爷爷陈木仙不仅要照顾成植物人的儿子,还要照顾两个年幼的孙子孙女,不能外出工作,家里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却又要扛起家庭所有的重担。

  2013年7月,长乐义工俱乐部决定长期帮助这一家人。在义工们的关心下,小蓉在福州总院做了一系列的身体检查。让大家感到欣慰的是,小蓉的肌肉未萎缩,专家建议进行手术,术后,小蓉的情况会得以改善。义工把诊断结果告知小蓉的爷爷陈木仙,陈木仙仿佛看到了希望,但听闻需要5万元手术费时,又是一筹莫展、无比苦恼。因为小蓉父亲当年发生车祸花了20多万元,至今还欠下十几万元的外债。5万元,对于这个家庭而言就是天文数字。长乐义工俱乐部在征得陈木仙同意孙女动手术的许可后,决定帮助这个有着明媚阳光笑容的小女孩,以福州市红十字义工服务团的名义获得4月19、20日两天的公募权,为小蓉募集医疗善款。活动后,由双方清点募捐款项,捐款存入福州市红十字会专用账户,确保专款专用。据了解,本次公募活动共得善款35252元。

  义工陈天兴告诉记者:“小蓉是个很乖很可爱的小孩子。我们大家只是辛苦几天,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帮助她,要是能让她恢复健康,拥有正常人的生活,那她的人生一定也是美好的。这两天,许许多多有爱心的市民过来了,他们伸出援手,纷纷为小蓉献出自己的一份温暖。我看到了很多感人的一幕,感触很深,十分感动。”

  (记者 陈燕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