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全国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4-21 20:42: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1日,全国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省、福州市级文明单位负责人及各乡镇(街道)宣传委员在长乐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的意见》,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建立健全志愿服务的长效机制,狠抓制度落实。

  会议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尚。

  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任务,坚持把志愿服务与学雷锋活动结合起来,坚持以社区为重点,坚持社会化推动,推动建立中国特色志愿服务制度,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要把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件大事来抓,充分发挥社区的主导作用和居民的主体作用,广泛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志愿服务活动,把志愿服务做到基层、做进社区、做进家庭.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