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小餐桌彰显大文明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8-11 15:29: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酒店是城市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近年来,我市酒店行业迅猛发展,打造文明酒店、提供优质服务的理念成为众多酒店推崇的企业文化。

  约上三五个知己好友,下趟馆子既方便又舒适,但这饭点多少、怎么吃,就成了衡量市民文明餐桌理念的一把尺。

  日前,记者来到新酒仙酒店看到,有一桌用完餐的顾客主动叫来服务员,将剩下的食物打包带走。新酒仙酒店的客户经理周秋文告诉记者,以前有顾客觉得打包剩菜“丢面子”,但通过酒楼正面宣传引导,“食物吃不完,打包带走”的观念深入人心。

  通过大人们言传身教的方式,还能加强小孩子的节约意识。市民李女士说;“带孩子过来吃饭,让他们也学会文明用餐,吃多少点多少,养成不浪费的好习惯吧。”

  记者了解到,如今,我市众多酒楼、饭店都做到了正确引导,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文明用餐。

  “作为长乐的一家四星级酒店,我们在每一个餐桌上都有给客人的提示,文明用餐,吃多少点多少,以不同的方式来加强对酒店文明用餐的管理。”国惠大酒店总经理王平如是说。

  同样,一些文明标识也是各酒店文明环境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天一酒店入口处、店堂公共区域里都设置有文明旅游的告示牌,墙上张贴禁烟提示标语,做到不提供低劣变质食品、免费提供环保打包餐盒等多项服务。天一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服务人员是酒店形象的主要塑造者,通过普及员工的餐桌礼仪,倡导员工使用文明服务用语,构建出我市酒店行业“服务有笑脸,消费说谢谢”的文明消费新风尚。

  面对客人的投诉,我市众多酒店都能做到真诚对待,不敷衍、不冷漠,微笑、耐心,让顾客有着宾至如归的感觉。

  市旅游局行业指导科的林依妹科长对记者说,下一阶段旅游局还会继续指导督促酒店,外树形象,内修品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营造安全舒适的酒店环境。

  (记者 周燕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