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国际海岸清洁日:志愿者清除湿地垃圾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9-22 08:48: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三个小时,闽江河口湿地上,志愿者们清除了塑料、玻璃、纸品等大小型垃圾共772件。9月20日,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与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合作,带领长乐侨中的31名师生志愿者在闽江河口湿地上举行国际海岸清洁日活动,为湿地上的鸟类清洁家园。

  在闽江河口湿地,记者看到有许多如玻璃瓶、白色泡沫和塑料袋等生产与生活垃圾,志愿者们分组到达收集垃圾的样带位置,通过准备好的袋子将捡起来的垃圾予以分类装袋。将垃圾清理上岸后,工作人员公布数据结果,并和志愿者们一起讨论海飘垃圾对湿地和水鸟的影响,同时分析海飘垃圾的来源,反省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减少制造垃圾。

  据悉,每年9月20日的国际海岸清洁日是一个由海洋环保组织于1986年开展的全球性活动,活动旨在鼓励市民清理海岸生境及水道的垃圾,改善环境质素。除收集垃圾外,活动还包括辨认垃圾种类和分析其来源,从而了解市民的生活跟这些垃圾的关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