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诚信建设 >> 正文

长乐:约租车呼唤“诚信”

http://www.clnews.com.cn  2014-10-27 08:04: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方便市民,近来各地约租车之风盛行。我市自去年开展约租车服务以来,却发现失信现象时有发生,一方面约方预约了车辆,而出租车却未按约定准点到,另一方面出租车按照约定准点到了,约方却已坐上了别的顺风车走了。长乐交管部门呼唤:规范约租车双方的诚信行为,真正让约租车服务于市民。

  我市目前有4家出租车公司,共投放出租车270部,基本上满足了当地市民的出行需求。去年1月份,长乐惠民出租车公司的100部出租车推出约租车服务,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选择。长乐运管所负责人介绍,为方便市民,政府提倡约租车服务。目前我市提供约租车服务的车辆都由出租车公司统一管理,不存在黑车。惠民约租车服务推出后,公司向社会公布了预约电话,市民一个电话打到公司预约,公司根据总台GPS监控,联系到离约者最近的空车前往载客。

  约租车便民服务推出后,失信现象也伴随着出现。司乘双方通过电话预约过后,经常会出现一方“失信”的现象,使得推广难度变大。长乐运管所负责人介绍,市民打过来预约了,坐上才收钱。有时预约了,看到身边来了一辆出租车,就坐上了,约租车到了载不到人。再打电话,约客就不接了。有时公司派了空车过来,不良的司机在路上看到有人招手先接了其它人,担误了约客时间。

  长乐运管所负责人表示,约车服务还有待“诚信体系”的保驾,要解开“约车难”和“不敢接单”的矛盾,除了建立约束机制外,更重要的是整个社会的诚信度有待提高,市民道德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有待进一步提升,这样才能形成良性循环。政府也将进一步探讨完善约车体系,建立更加便民的措施,进一步改善服务。

  (记者 林雪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