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市大学生消防志愿服务队在福外成立

http://www.clnews.com.cn  2014-11-08 15:36: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7日下午,在“119”全国消防日即将来临之际,武警长乐消防大队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内举行消防演习及大学生消防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

  “救命啊,着火啦,这里有人被困。”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的高层学生宿舍里突然传出滚滚浓烟与阵阵呼救声。“大家不要慌,马上有秩序地撤离。”校广播站的广播响起。消防车呼啸而来,消防云梯迅速升起,消防官兵们从云梯进入高层宿舍开展援救工作,几分钟内大学生们全部从宿舍楼安全撤离。

  请不要紧张,这不是真正的火灾,而是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进行的一场紧急消防演习,旨在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素质,增强抗御火灾的能力。在消防演习中,消防战士为大学生们演示多类火灾的扑救方法,并对大学生们进行了消防知识的培训。虽然是一次模拟火灾,但同学们纷纷表示浓烟滚滚的现场给自己上了特别有意义的一课。

  演习结束后,武警长乐消防大队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内举行大学生消防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双方签定了共建协议书,将消防安全落实到底。

  据了解,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大学生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是长乐市首支大学生消防志愿者队伍。这支志愿者服务队组建后,将成为学校消防宣传教育的主要力量,为在校大学生志愿服务增添新的渠道和平台。同时,把消防宣传教育工作与青年志愿服务相结合,满足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与维护校园公共消防安全的新需求,提高大学生消防安全素质,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记者 林雪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