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出行 人人有责

http://www.clnews.com.cn  2014-11-21 08:11: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各种交通不文明行为不仅扰乱着城市交通秩序,又极易造成交通事故。日前,记者从市交管大队了解到,我市城区主次干道一些不文明行车现象依然存在,成为城市中不和谐的音符。

  记者在市交管局大队监控室看到,工作人员们正坐在交管信息显示屏前进行电子巡逻,实时监控城区各主次干道路面交通路况,捕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并对部分违规行为进行录入,予以处罚。

  从监控画面可以看见,我市车辆违规乱停放现象尤为突出,在胜利路、南区市场、三峰路等易造成拥堵的路段,各类私家车直接停放在非车位的路面上,严重影响市民交通出行。在会堂路口交通违规现象也频繁发生,车辆不按道行驶、闯红灯、违规转弯等行为,不仅影响交通秩序,也存在隐患安全。

  “我们就是通过监控抓拍一些违法违规现象。乱停车有分为两种,一种是在无标识禁止停车区域违法乱停,将罚款100元,不扣分。另一种是在有禁止停车标识的区域乱停车,罚150元、扣3分。”市交管大队综合中队副中队长陈明敬介绍,因为被探头拍到的交通违法行为,如随意变道、加塞、开车打手机等,目前是只罚款不扣分,起不到太大的教育和惩戒作用,因此屡禁不止。

  从12月1日起,我省将对电子警察拍摄到的所有机动车交通违法,启动扣分政策。针对一些违法行为,一经确认,即使私家车违法被拍,也要扣分。市交管部门将按照省《通知》要求,做好辨认审查,一旦确认驾驶人,将严格扣分处理。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记者 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