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市第四届动漫艺术展揭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14-11-21 22:37: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科技文体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网龙网络有限公司、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艺术学院主办,市动漫协会承办的长乐第4届动漫艺术展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市领导邓岚、陈真,福州市文联副主席米伟等一行,网龙网络有限公司代表胡永旭,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分党委书记林业铖,以及部分优秀的模型师傅和手工艺术家等参加揭幕式。市领导与嘉宾们就长乐文化事业和长乐动漫艺术的发展交流意见,并参观了“郑和路、海丝情”原创漫画展和模型手工的部分创意作品展览。

  展览将围绕“郑和路·海丝情”的主题,用漫画形式描绘了“海丝之路,千年吴航”,通过精致唯美,充满生动趣味并富有哲理气息的漫画作品,向市民展现郑和在太平港开洋启航洋的历史场景以及长乐与郑和有关的乡土人情,吸引着众多市民前来观展。

  今年动漫展首次增加了模型手工工艺创意展,针对喜欢做手工的人群,展出剪纸、软陶、树脂画、雕塑等等,现场记者看到每个手工达人的跟前都围满好奇的观众,她们不停地咨询着自己感兴趣的方面,看到兴致处还亲自动手参与实践互动。

  福州阳光国际学校的初中部团委书记陈让利带着20多个对美术感兴趣的学生慕名而来,他告诉记者:“通过观看这种高水平的漫画美术展览,对孩子的创作思路有很大的好处,能够打开更好的思维空间,孩子深受感染。像《心有多大》这幅漫画,孩子们印象非常深刻,虽然漫画内容简单,但是蕴含很深刻的哲理,对小孩子来讲,这是一个很好的教育方式和方法。”

  来自阳光国际学校的谢松晏告诉记者,她很喜欢《征途是星星的大海》这作品,天空与海水自然结合,星空中星光闪现在人物上主,人物增添了一份空灵,此次观展不仅欣赏了漫画的艺术水平,还了解了有关郑和在长乐的人文历史。

  从国外留学回来的手工艺人陈贞燕说,手工艺品的创作,培养带动了年青一代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探索能力,在这个人人都有梦的时代,逐梦扬帆正需这种精神。

  我市动漫协会会长、本次活动组织者陈颖介绍:“这次我们组织创作‘郑和路、海丝情’的主题漫画,有一半作品是由我市动漫协会漫画家主笔,对“郑和路、海丝情”这个题材进行创作,来表达自己对家乡的热爱,还有一半的作品是邀请全国的著名漫画家共同来为长乐的风光、人文作品进行创作,共收集到作品100多幅,精选展出的作品有100幅左右。”伺风开洋给长乐留下了许多文物遗存和民间传说,也留下了开拓进取、能拼会赢的精神财富。希望我们都有郑和般的探索开创精神,走出国门,开拓海丝情把长乐打造成“海上丝绸之路”上的“蓝色硅谷”。

  据悉,本次动漫艺术展演从11月21至23日,以“郑和路·海丝情”为主题,分为“郑和路、海丝情”原创漫画展、青少年法制漫画展、模型手工展、COSPLAY主题展演等四大板块,展区分布在文化艺术中心、博物馆、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等地。据了解,我市动漫艺术展是福建省唯一的县市级动漫艺术公益展,旨在宣传长乐动漫文化,展示长乐城市形象,目前已成功举办了3届。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