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林方钟:竭诚履职 尽心为民

http://www.clnews.com.cn  2014-11-21 14:54:5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林方钟是营前街道黄石村党委书记,市十五、十六届人大代表。九年来,他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认真履行广大人民赋予的职责,始终联系群众,了解民情,倾听民声,反映民意,解决民忧。

  日前,记者在营前街道黄石村见到林方钟时,他正在村里的公交站向群众了解情况。过去,黄石村没有开设到市里的公交车,村民们出行十分不便。林方钟就和几位代表提出《开通长乐至黄石公交线路》的议案,希望为村里的群众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障。这个议案很快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并予以解决。“我们村是老区基点村,过去到峡南那边都是坐三轮车,三轮摩托车存在的安全隐患很多,那时我特别提出议案以后,在人大常委会的督促下,10月6号,12路公交车顺利通车了。”林方钟乐呵呵地说道。

  公交路线通了,但是公交站对面的一条马路又让林方钟发了愁。这条马路车流量大,行人横穿时十分危险,是交通事故的多发地段。林方钟通过多方走访后,提出《关于在峡漳路黄石村口建人行天桥》的议案。“过那个马路,安全隐患很多,出的车祸也比较多,我的提案就是说希望政府建一个人行天桥,人从上面走,就会安全得多。”林方钟跟记者介绍道。

  如今,公交路线通了,人行天桥也开始投入使用,村民们的交通出行也安全多了。“公交通了以后,很方便啦!”“有了天桥,过马路的时候也安心了很多呢!”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赞不绝口。

  林方钟既是一名人大代表,也是村里的党委书记,新村旁的一条十八来米宽的道路,路面崎岖不平,群众意见很大,林方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此,林方钟千方百计求助上级拨款支持,积极组织企业家、海外华侨、知名人士集资100多万元,勤俭节约,建成了长430米,宽18米的水泥路,取名为文明路,并在路两侧和中间花圃进行绿化,安装了路灯。“最近,路面做一下,景观做一下,环境也好了很多,我们都很高兴啊!”见到记者来访,村民们争前恐后地说起村里的新变化。

  从群众的交通出行、生产生活到村容村貌,林方钟的关注点总离不开群众。在任期间,林方钟提出的三个议案,都得到了落实,真正做到了为群众办实事。林方钟说,今后他将始终牢记人大代表的使命与职责,继续为村民多办实事,把黄石村建设得更加美丽。

  (记者 卓燕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