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旅游 >> 正文

沐浴阳光 享受登山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1-21 18:59: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随手拍、随手晒,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不忘微信“直播”自己的旅程,近日不少长乐市民在朋友圈晒出登山照,分享自己在登山中的趣事和心情。

  入冬,天气微寒,不少市民迎着暖阳出门登山游玩。1月18日,鹤上龙潭晓瀑一山腰的开阔的平地处,几位家长带着孩子和来自福州的户外运动登山爱好者相聚在一起,大家热情高涨,一边赏景畅聊心得,一边品味着自带的美食,尽情享受登山带来的欢乐。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越来越多的景区公园修建了健身步道,方便登山族一年四季前来健身休闲。入冬天以来,热衷登山的爱好者呈现不断增多的趋势。每到周末,长乐南山、芦际潭国家森林公园、猴屿洞天岩等都能吸引不少登山爱好者前来游玩。

  “登山不仅能够释放工作压力,又能锻炼身体,还是亲近大自然的好机会,最初只是我自己去运动,到后面发展到一家人呼朋引伴去爬山。”林平说,山上空气好,冬天享受着这个季节登山的别样感受,有山羊可爱萌态,有鸟雀低声鸣叫,有瀑布的潺潺水声,对于时间较紧,不想走远路的家庭亲子游玩是最好不过的了!

  户外运动爱好者李学开则告诉记者,他们刚从长乐的六平山翻越到这里,登山的感觉很爽,孩子在念高中,平时在学校里学习紧张,乘着周末出来透透气。前段日子,通过网络认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登山驴友,就跟孩子结伴登山,不仅享受了美景,开阔了视野,还学了不少野外生存的方法技巧。

  随着大众对健身运动的重视,登山,也逐渐成为市民青睐的休闲健身活动,冬天周末一家人开开心心外出登山,享受冬日里独有的风光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爬山作为一项有益身心健康的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陶冶情操,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如今“拒绝宅在家,走进自然”也成了微信朋友圈里的朋友们点“赞”的“新宠”了。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