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我市第二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开始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6-04 08:49: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为持续在全社会兴起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促进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6月2日,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联合发文在全市开展第二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第二届道德模范奖项的设立与首届一样分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五类。候选人在基层推荐的基础上,经相关评选程序,每类确定3-5名作为候选对象,届时每类各评选表彰2名左右,共计10名左右。每个候选人只参加一个类别的评选,已获得长乐市级(含)以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的,不再参加本次道德模范推荐评选。

  据了解,根据评选标准,推荐道德模范候选人选,可采取组织推荐和市民群众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把推荐工作与近年来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福州好人大家评”活动、“最美人物”评选、“五好文明家庭”评选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广泛发动群众推荐候选人。市民群众向市组委会推荐人选,具体联系地址为:长乐市委文明办,邮编350200,电子邮箱:clwmb@163.com,群众推荐截止日期为6月20日。

  (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