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一个爱看《快乐大本营》的快乐女生

记中考状元杨伊凡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7-10 08:07:0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姓名:杨伊凡

  学校:长乐航城中学

  中考成绩:521.5分(语文137分、数学141.5分、英语146.5分、理化96.5分)

  来自长乐航城中学的杨伊凡一鸣惊人,创造不凡,平时均未考过第一的她,在今年的中考中一举拔头筹,以521.5的高分技压群芳。

  “考试是有技巧的,我的技巧就是摆平心态,我又不考福州一中,所以不紧张,轻装上阵,稳扎稳打。”杨伊凡说,功在平时,平时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注意吸收,做到日日清,不明白的知识点不过夜,知识吸收了,不积压,每天学习就会很轻松,也就不必每天都学到很晚;有时间了再做一些《海峡教育报》上的题目,特别是英语阅读题;准备一本“错题本”,复习时候多看看;文学书籍,名著、杂志,甚至是《儿童文学》,每天坚持不懈地看,对作文也会有帮助,多涉猎多积累就会有收获。

  杨伊凡考察科全A。“一定要对各科都充满兴趣,把学习当做一种乐趣。”杨伊凡强调,语数英之外的许多知识很有趣,它们都是充实我们头脑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还能起到调节头脑作用。

  杨伊凡善于调节,还善于合理安排时间。“周一至周五抓紧,学习绝不敷衍,周末放松。”杨伊凡的妈妈,也是教师的邹女士说,初中不应该把孩子的时间压得太紧,到了高中才有更大的学习力。因此邹女士从不压制杨伊凡的周末看电视时间,据介绍,《快乐大本营》、《中国好声音》等综艺性节目都是杨伊凡爱看的节目。

  “《快乐大本营》有一些版块很有知识性,娱乐的同时还能学到知识,而且一些游戏很有创造性。我觉得通过轻松地玩,包括体育运动,参加合唱团,都可以活跃一个人的思维,从而更有精力投入学习。”杨伊凡这样说。

  ( 记者 柯多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