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市推进老楼危楼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9-02 15:30: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日前,我市制订《长乐市老楼危楼安全排查整治实施方案》,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各乡镇(街道)统一组织领导,对本辖区老楼危楼安全情况迅速全面开展一次大排查大整治。

  排查整治重点为本市(含城区、村镇)建筑年代久特别是1990年之前(含1990年)建成、建设标准低、失修失养且未改造的危险房屋;城乡结合部违法违章建筑;近年受强降雨灾害侵袭地区的房屋;临河临江、高边坡及易发生地质灾害区域的房屋;集体土地上建造的“小产权房”;农村未经审批的自建房;石结构房屋。

  排查整治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老楼危楼经鉴定危险性为D级,构成整体危险的,是否已经拆除;经鉴定危险性为C级,构成局部危险或者经鉴定危险性为B级,存在危险点的,是否已经采取有效措施解除危险;已装饰装修涉及拆改主体结构的,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二是老楼危楼是否已经出现明显倾斜、裂损(如砌体结构承重墙体的竖向裂缝、承重大梁下墙体的“八”字型裂缝、框架结构柱开裂、梁出现斜向裂缝等)。三是老楼危楼是否建立管理档案;管理制度和管理措施是否完善和落实。

  (记者 子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