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围绕中心抓服务 普惠群众无止境

全市各部门深入贯彻“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明显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9-18 13:13:1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市文体局:不断压缩群众办理手续时限

  “原来需要20天才能办完的审批,现在只需10多天就办好了!”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正在办理营业性演出团体设立事宜的李先生满意地对记者说。市科技文体局副局长刘端佳说:“我局对所承担的36项行政许可项目进行认真的梳理,对受理时间尽量压缩,比如说原来出版物印刷的审批时限是60个工作日,在去年,我们已经调整到10个工作日,在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后,压缩到8天。我们一切从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的角度出发,尽量让群众对我们工作满意。”

  文体局不断压缩办理时限只是我市各部门深入贯彻“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个小小的缩影。活动开展以来,各部门围绕中心工作转变作风,围绕群众关心的大事小事改进作风,作风建设的成效不断巩固、拓展。

  团市委:让志愿服务在全市生根发芽

  帮忙安检、协调后勤、协助裁判、服务运动员和观众……在青运会女足长乐赛区,来自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的500名学生志愿者干的风生水起。“在团市委等部门的指导下,我们已经进行了半年多的训练,两个月前的测试赛就检验了成果,让我们能够很好地完成青运会的服务工作。”志愿者队长危言对记者说。

  除引导福外志愿者服务青运会外,团市委还组织带领全市青年志愿者开展了扶贫济困、便民利民、植绿护绿、环保清洁、普法宣传、健康义诊以及参与、服务我市大型公益活动等志愿服务,志愿服务工作得到有效推进。

  一年来,团市委通过组织志愿者送温暖活动共帮扶困难群众100余人;启动全免性科技社会实践项目,为全市6000多人次提供社会实践教育体验;分类建立了649份洋留守儿童数据库,开展多次“关爱洋留守儿童·你我同行”活动;青年志愿服务驿站正式投入运行,为市民、游客提供爱心伞、爱心雨衣、免费饮水、免费充电、道路咨询、青运天气预报等志愿服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旅游局:助推建设滨海休闲旅游城市

  “《长乐市古槐镇青山村旅游创意策划》已经由台湾乡村旅游协会编制完成,并通过了省、福州市旅游局及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评审。这件喜事让上一周的贡果节变得更加有滋有味。”青山村书记黄雄秋开心地说。

  旅游项目得到切实推进的,何止是青山村。长乐海丝文化展馆暨闽江口游客服务中心建成投用、启动显应宫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开发建设温泉旅游项目、加快闽台乡村旅游试验基地建设……滨海休闲旅游城市的愿景,在旅游局的扎实工作中变得愈发清晰。

  “我们正邀请台湾专家来琴江村编制旅游策划,协助航城街道推进游客服务中心和琴江史迹馆内部布展、村口立面及停车场改造、古街原貌恢复、将军行辕地基挖掘遗址及二次修复保护、贾府和赖府整治、民俗文化展示及民族旅游纪念品售卖、民俗参与类节目设置、环境整治及绿化提升等项目,希望能通过扎实的工作,实现琴江村打造中国知名、福建唯一满族文化村的目标。”市旅游局局长李标官说。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