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青运柔道赛福州收获两金 长乐女孩孔佳意夺首金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0-19 15:06: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青运柔道赛福州收获两金 长乐女孩孔佳意夺首金

  福州柔道队员高稳(右)在比赛中。

青运柔道赛福州收获两金 长乐女孩孔佳意夺首金

  孔佳意(右)庆祝胜利。

  福州新闻网10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文 叶诚/摄)昨日,在长乐滨海体育中心综合比赛馆举行的青运会柔道比赛,进入到最后一天奖牌的激烈争夺。最后共产生女子+78公斤级、女子无差别级、男子+100公斤级以及男子无差别级四个级别金牌。长乐女孩孔佳意在女子无差别级比赛中夺冠,这也是福州代表团在本次青运会上的首枚金牌。另一位出战男子无差别级的长乐小伙高稳,为福州代表团再添一金。

  高稳曾获2013年全国男女大学生柔道锦标赛男子100KG级冠军,但昨日在男子无差别级比赛中,他的夺金之路十分艰难:连续三场比赛均与对手较量到最后一秒;在半决赛中,他更是与对手苦战至加时,最后惊险胜出。在该项赛事上,青岛队的尹永杰获得亚军,上海静安队的费君君以及沈阳队的马骞分获季军。

  相比较于高稳,参加女子柔道无差别级的孔佳意,夺牌之路相对比较轻松: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因对手弃权获胜;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仅用52秒,便以“一本胜利”获胜;到了决赛,她更是势如破竹,毫无悬念地夺得金牌。在该项目中,西安队的谢颖夺银,大同队的梁飘飘和淄博队的苗文娜获铜。此外,参加该项目的另一名福州选手黄文馨,在铜牌争夺战惜败于对手,但其整体表现,仍可圈可点。

  在同一天举行的女子+78公斤级比赛中,哈尔滨队的李佳琦摘金,沈阳队的霍月莹屈居亚军,潍坊队的葛杰和南京队的徐仕妍各获一枚铜牌;男子+100公斤级比赛中,大同队的原绍童获金牌,沈阳队的任峻仙获银牌,西安队的李博和天津滨海队的李瑞轩各获一枚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