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陈松:做学生最好的朋友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0-19 14:53: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他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勤勤恳恳,工作上锐意进取,不断提高业务综合能力,生活上与学生打成一片,努力当学生的“知心姐姐”,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他沉稳的个性与负责任的态度。他就是农业中学七年(1)班的班主任陈松。

  9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松下农业中学,正值课间,学生们在跑操,记者远远看到一个身影跟在学生们旁边一起跑操,一问才知道这是他们的班主任陈松。原来在课余时间,陈老师常常来到学生中间,以一个大朋友的身份与他们进行聊天,并在不经意间了解他们的想法,发现他们的优点、爱好及特长。跑操结束后,陈老师和同学一起活动,还有个别同学找老师谈心。

  “我觉得他和蔼可亲,而且特别温柔,很善良,对我们也特别好,这个学校我就把它当成一个家,而且这里面的老师我觉得都是家长,陈老师跟我们平时都像朋友一样交流,玩在一起,我觉得这种是非常好的师生交流。”“陈老师这个人非常好相处,平时我们有什么事情都爱找他帮忙,然后学生有什么事情到办公室找他,他都会不管是会做不会做他都乐意去做。”学生告诉记者。

  同事余芳芳老师告诉记者,陈松老师责任心特别强,备课都非常认真,有作业没改,他都会利用午休时间把它看完。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近几年来,无论是教学还是管理工作,陈老师都取得了长足的成效,使他对今后工作也会越发地自信,作为班主任,陈松老师说:“班级管理的话,我还是要放在第一位,加强班级的管理,虽然我们说更多的是玩得好一点,在教学方面的话还是要严格一点,我期待学生有更好的进步。”

  (记者  筱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