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闽江》影像文化工程采风组来漳港拍摄特色美食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1-24 21:40:0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4日,《闽江》大型影像文化工程的摄影记者来到漳港,为《长乐寻味》专题栏目拍摄特色美食,制作一部长乐传统美食的历史影像档案。该节目将全方位展示长乐美食的人文渊源、制作工序和独特手艺。

  拍摄当天,采风组先后来到漳港水产鱼丸店、海蚌养殖场与传增大酒楼,分别拍下了漳港鱼丸、鱼饺等的制作过程和鸡汤氽海蚌、虾米魟鱼肝两道菜的烹饪流程,不论是亲自操刀的鱼丸店老板和老师傅,还是经验丰富的海鲜楼大厨师长,均对采风组的拍摄给予了热情的支持和全面的配合,为保存下了这些美食珍贵的第一手资料献上了自己的一份力。

  据悉,《闽江》影像文化工程由中共福建省委外宣办、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主办。福建省水利厅、新华社特稿社《穿越中国》网站协办,福建画报社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是一个以纪实为创作风格和特色,以社会学的田野记录为手段手法的人文影像项目,在纪实的总体风格规定下,采用“集体行走,个人创作”的拍摄方法,发扬各艺术家的特长与特色,形成每一个专题的个性风格,从而使《闽江》影像文化工程生产出一批具有收藏价值意义以及个性突出的作品。此项工程从2014年开始,为期2年,创作出的作品将收入四卷本大型画册《美丽福建——闽江》,在《福建画报》大型连载栏目【闽江】上刊登,并成为大型电视纪录片《闽江》的主要题材。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林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