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专业保洁团队清洁城区卫生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2-17 16:03: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这些天,不少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我市城区街头经常可以看到以前从未见过的国内外最新型清洁车辆在作业,作业后的路面干净整洁程度让人眼前一亮。原来,这是我市首次引进专业的保洁团队参与城区路面的卫生清洁工作,有望让我市城区的环境层次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档次。

  12月15日上午,城区会堂路非机动车道上,进口清洁车、洒水车和冲刷车和专业垃圾压缩车依序在路面展开标准清洁作业,经过严格程序清理后的路面很快变得光洁如新。

  正在现场的专业保洁团队负责人、长乐拓盛保洁公司公司经理袁东洋告诉记者,城区许多道路仅靠环卫人工难以彻底清理,需要利用这些专业的高压清洗车等设备重点清洗,才可彻底清除,保洁团队因此还专门从意大利引进了最新型的进口清洁车。这种清洁车主要有高压冲刷、车前喷雾等多种功能,能把包括主干道和非机动车道上的小沙粒冲到路边以及水沟里面去,进一步提高了道路的清洁度,减少了可吸入颗粒物。保洁公司还引进了垃圾压缩车,实现了垃圾现场压缩处理,一举改变了原来的人工清扫运输垃圾方式对路面的二次污染。

  袁东洋介绍,“我们这种设备是无缝对接,我们所有的垃圾扫到垃圾桶以后,直接倒到压缩车里面压,我们特意为长乐城区卫生购买了一台新的压缩车,定点负责垃圾收集。改善原来长乐城区用板车或者人工运输垃圾的情况,而且解决了滴洒漏,垃圾会从运输车辆上飘落下来的弊端。“

  目前,这家专业保洁团队负责的卫生范围以城区西洋路以西为界,大约占据城区一半的面积。为了更好的改善城区道路环境,提高道路的清洁度,保洁团队还在城区西洋路清洁作业范围内投放了500个可移动垃圾桶,分散在各个街道路口,培养市民养成垃圾定点投放的习惯,努力营造一个空气清新、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袁东洋说,“我们呼吁市民,在街头巷尾已经投放了垃圾桶的情况下,日常生活中要尽量把垃圾投放到垃圾桶里面去,不要沿街乱放,养成爱护长乐市容市貌的良好习惯,共同把城区卫生品位提升到一个新的档次。”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